hey lair

资深腐女,专业逆cp。

静临脑洞6花吐症梗(下)

相思成疾,病因为爱

  关于爱情,大多数的人都抱有美好的憧憬,绮丽的幻想,热烈的欲望的。那些被人传诵的诗歌所歌颂的爱情,大都是轰轰烈烈,无私无畏的,甚至还带着些歇斯底里的,向死而行的悲情色彩的。

  所以啊,爱情这种东西,还是以悲剧收尾更好一些吧!

  “所以说啊,我到底是抽了哪门子的邪风做出了这种要命的承诺啊!明天到底怎么办才好啊?”

    说出去可能会让人张大嘴巴,大吃一惊的是,那个被称为池袋最强的都市传说,现在,也正坐在床上,翻来覆去,揉着脑袋,为这这种类似于“明天要去哪里约会”这种小事而惆怅,内心充满了忐忑,不安,怀疑,甚至还有些隐隐的期待。

“初次约会到底要选在什么地方好呢?”

  这对平和岛静雄这种恋爱经验为零的男性真是一个难度系数为了正无穷的问题。

   商场?游乐园?甜品店……

  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想破脑袋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的平和岛静雄先生选择了顺其自然。

   结果就是当平和岛静雄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出现在折原临也面前时,一脸的憔悴疲惫,明明对面那个情报贩子才是病入膏肓,岌岌可危的人,可他的气色反而不错。

   什么啊?早知道是你一条短信就能解决的问题,我又何苦想了一天晚上,结果就是露琪亚寿司店这种地方吗?真是没新意,一看就没经过你聪明的大脑。所以,你这个混蛋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啊!平和岛如是想,心不甘情不愿的撇了撇嘴。

  “小静,你这是一副什么表情啊?和我在一起就让你这么讨厌吗?明明就是你先开口承诺要试一试的。既然你这么不情愿,又何苦勉强?”

    平和岛静熊看着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情报贩子,看着他即欲转身的背影,明明就只有一秒的心痛,却被拆分了二十四帧般,漫长的钝痛似的,不过还好这时的他反应及时,一把拽住情报贩子的手,把他圈进怀里,不顾他怎样挣扎,更何况这两人本身就力量差距的悬殊,堪比比蚂蚁撼大树。

    结果明明想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彼此,反而都把事情弄的更糟糕。

    顺着池袋街头游走的两人,虽然没有往日的穷追不舍,势不两立的姿态,可一前一后的身影也不像是一对情侣,更像是混混大哥带着初出茅庐的小弟去收所谓的保护费。

    可这种程序一旦开始了,似乎就停不下来了,折原临也的日子在这种名为“约会”,实为“溜腿”的闲逛中几乎就要耗尽了。

    事先察觉不对劲的反而是感情迟钝的暴力分子,看着眼前的情报贩子一日堪比一日的憔悴,他的心里难受的不行,那种抓心挠肝的,撕心裂肺的急和痒,和无能为力的感觉让这个一向所向披靡,无人能挡的池袋最强无所适从,好像在不伸手去抓,就会永远的失去了。

    这种暴躁的心情让他的情绪看起来也是极为的烦躁,本身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脾气的那种人,紧锁着眉头,嘴里叼着烟。

 

  “小静是在可怜我吗?明明已经这么讨厌了?却还是勉强自己和我在一起。小静不用太在意的,就算是我喜欢你,甚至即将因你而死,这也不关你的事啊!毕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喜欢你,感情这种东西是唯独没有办法强迫的,就算是我折原临也也不行,不是有那句话吗?嗯……对「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闭嘴啊!你个死跳蚤。”

  烦,烦的要死,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这种心痛的要命的感觉,这种恨不得代替你去死的心。

  “反正你不喜欢我,这是谁也强迫不了的,小静这种矛盾的,纠结又复杂的情绪,好像有点像个人类了,所以啊!现在,暂时的,姑且就把你当个人类吧!这样,我就算和我最爱的人类在一起谈恋爱了吧!”情报贩子还在滔滔不绝的发表他的长篇大论,不断脱口而出的玫瑰花瓣丝毫没有影响他说话的底气,他还是坚信着自己的真理,只是气息不稳,虚弱的仿若游丝。

    这样虚弱的跳蚤让本就烦躁的平和岛先生变得更加怒不可遏,他转身,而跟在他身后的滔滔不绝的情报贩子正好和他撞了个满怀,于是他就顺势紧紧的拥住他,情报贩子也轻轻的环住了他那钢铁般坚硬的身体。

   “所以啊!我为什么会喜欢你这种硬邦邦的男人呢?一点也不娇小可人,也不小鸟依人。”

    情报贩子依然嘴硬的说,“可是啊!我就是喜欢小静啊,那么坚硬的身体,那么柔软的心。”

  “小静啊!可真是温柔的男人呢!以后,小静的伴侣一定会超级幸福的!”

    暴躁的男人没有说话,只是将怀里的人圈的更紧了。

     良久。

  “不会再有别人了,除了你。”

    折原临也在他怀里艰难的仰起头,天边的红霞映入他血色的眼睛,鲜艳的颜色更加热烈了,平和岛静雄自然而然的闭上眼睛,轻轻的吻上他的唇。

     夕阳下,金色的霞光透过云层悉数倾洒下来,灿烂而温暖。

    时间本该定格在这一刻,池袋街角相拥而吻的两个人,故事本该以这为结尾。

    那个令情报贩子思念成疾的池袋最强的一个心肝情愿的,两厢情愿的亲吻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治愈了这起因为爱的病症,这可以吐出花瓣的传说中的花吐症。

    可传说就真的只是传说折原临也的病并没有得到治愈,是吻得不够甘愿,还是爱的不够彻底。

    之后的每天每天的每天,他们都会约会,甚至都会接吻,没错就是这样,事情往往都是开始的时候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往下的,就都顺利成章了。

   接吻犹如家常便饭般寻常,可折原临也得病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好转。

 

    眼看着往日活力满满,朝气蓬勃的情报贩子日益消瘦,平和岛静雄也日益的绝望。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他没有一时的安宁,绝望要漫过绝望本身。

   他想,他终于明白了这种感受,如折原临也喜欢他一般,他也我喜欢这折原临也曾经有多讨厌现在就有多喜欢,不然他何故如此心痛和绝望。

   人的感情往往是复杂的,他承认如果没有这奇怪的绝症,他和折原临也绝对不会走到今天的这一步,他曾庆幸,他曾带着隐晦的窃喜,可如今他只有难过,比起两个人的在一起,他更希望他好好的。

    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就没有用呢?

  谁能知道当自己知道自己是他唯一的救赎的时候,自己有多庆幸。

   难道是他并不是真的爱我?众所周知名为折原临也的情报贩子是个说谎不打草稿的大骗子。况且新罗也曾说过,那个自尊心强的要命的人反而不会让人知道他真正喜欢的是谁。

   “说不定我也只是被利用了?”

     说起来,爱情真的是种神秘的力量。明明是直来直去的单细胞生物,竟然一时也会生出这种九曲回肠的思绪。

    在喜欢的人面前不自信,猜忌,怀疑,大多数的人都会这样吧。

    平和岛静雄不例外,折原临也也不例外。

   “小静,真的是超级善良呢?为了我这个讨厌的人这么努力的拼命的尝试这喜欢我,虽然结果并不能如意,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就算是你也不能违背本心啊!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算在多次的拥抱在多次的亲吻,也改变不了你不喜欢我的事实,就算假装的再像,也并不是真实。”
 
    情报贩子还是一如既往,尽管他的眼里雾色弥漫像是眼泪在围着眼眶打转,他说话的语气却没有丝毫悲伤。

     他们并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这是三个月期限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他可能真的就要死了。

    满目金黄的悲秋已然消逝,凛冽的冬风裹着星星点点的初雪疾步走来。

    他们围着同一条围巾,情报贩子将头靠在池袋最强的肩上等着宿命的到来,数着时间的消逝。

  “死跳蚤你真的喜欢我么?”他终于发出了疑问。

    折原临也这个时候突然很想给他一巴掌并回答他“爱  过”,可是他真的没有力气了,开玩笑的力气都没有了。

   “嗯”他只能点头示意,并发出这种类似但叹息的肯定。

    “我也是。”静雄如是说“我也是真的喜欢你,所以啊,再试一次吧!”

    “什么呀?”

    “接吻。”
      
       他说着便把手握上了同样放在长椅上的折原临也的手,冰冷的仿佛没有温度的,他害怕极了,紧紧的握住,两个人渐渐地靠近,唇瓣触碰到一起。

     如果是现在死了也值了。折原临也的似乎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去迎合这个吻。他轻轻的合上眼睛,睫毛打下一片阴影。

   “喂!喂!死跳蚤别睡啊!”他倒在了他的怀里。

    “别吵,小静。”

     从他口中吐落的花瓣开始随着初雪一起消融了。而故事也该结局了。

      以为是开放性结局吗?以为是悲剧吗?怎么可能?虽然爱情这种东西还是带着些悲情色彩更好。可即使不够美好,我们还是希望能有好的结局。

     “所以说啊!治愈的方法并不是接吻啊?你们两个笨蛋。我们都被先入为主了呢?以前确实有过这种接吻而治愈的病例,但其实这治愈之法也是因人而异的呀。我说过了这是起因为思念的相思病吧,唯一的治愈方法就是化解相思,可这化解相思的办法也有千百种,拳拳依照患者心底最渴望的那种。是我误导你了,静雄。不过我也没想到临也会这么纯情,居然是牵手这种中二期小男生和小女生恋爱方式。好了,就跟你解释到这了,你还是赶紧回去照顾你家那位大病初愈的患者吧!”
 
    “哦!”暴力分子点点头,却后知后觉的发了怒“什么叫我家那位啊?”
      
       end

灵感源自ice paper/kc的《灰原哀》
一秒心动要拆分24帧
灰色的世界不再亮起红灯

评论

热度(29)